绿茶狗的烂裙摆(7)

再说一遍,绿茶狗系列是严峫视角






都说成年人的世界太难懂,但严峫除外,二十五岁的他像狼群中年轻骁勇的挑战者,不为世俗发愁,一心只想干掉狼王睡其小老婆。


老魏鸡汤后劲儿太大,难免会让严公子emo半个时辰,半个时辰后又是爹爹妈咪叛逆的鲁鲁修。


今天是每周的家庭聚会日,所以严峫没去在外常住的房子,走了另外一条大道。曾翠女士提前让人准备好烤肉和红酒,严父则戴着老花镜看报纸,全府上下都在等小霸王回家。


“妈!你亲儿子回来了!”


他一身警服没来得及换,衬得身材结实抗揍,将近一米九的个子给人不小的压迫感。在亲妈的嫌弃声中先去把自己清理一遍,又偷偷捏了一片烤肉,成功摧毁了曾女士完美的拼盘。


严父摘下眼镜:“听老魏说最近你们局里挺忙,恭州那里还派领导过来了,怎么,有什么大动作吗?”


严峫:“你怎么不问直接问魏局?”


严父:“我问了啊,他不告诉我,一点消息也不透露。”


严峫:“所以你就打算从我这里套话?想得美啊严总,内部消息怎么会告诉你个外人,之前上学让你向教育局打探什么时候放假,结果人没告诉你,不也是这个理儿吗。”


曾翠:“怎么这样说话,我们也是担心你啊。”


严峫夹了片最大的肉,一口闷掉,一边吃一边模糊地说知道了知道了。生菜上的水滴没甩干,吃起来更脆,烤肉加上拌酱激发起干饭人的味蕾。


家风宽松,没有食不言寝不语的规矩,严峫有一搭没一搭地跟父母聊着,差点把步重华跟人打//火包的机密暴露出去,心想要是让阿花知道不得喊打喊杀追他三里路嘛。


每次家庭聚会,严父除了工作几乎很少八卦,但他妈截然不同,话匣子一旦打开就覆水难收。


“前两天给你发的照片,有相中的吗,有的话妈给你要联系方式。”


“没有。”


“老张家的外甥女前几天从法国留学回来了,和你差不多大,人家学的金融,过两天就去她舅舅公司上班,怎么样,要不这两天约个饭见一面?给你看看照片,没P过。”


“哎呀妈,我都说了最近事多走不开,要不你去问问老魏,问问这个节骨眼能相亲吗?”


“哎我说你这个小兔崽子——”


严峫已经做好被亲妈耙耳朵的准备了,结果他爹亲自救场:“行了,不要操之过急,儿子不喜欢也没办法,强扭的瓜不甜,慢慢来。”


此时此刻,他觉得他爹就是上天派来的救世主,敢于和母老虎作战,值得表扬。


曾翠威胁:“严峫我告诉你,你要是今年年底再不领个女朋友回家过年,我就——”


“就啥?”


“我就在你们老严家群聊里大肆宣扬你喜欢男人,唉,看样子你爹不小心买回来《同性恋婚姻法律问题研究》终究是顺了天意。”


严峫一时语塞,催催催,催什么催,有这精力不如去打听打听你远在津海的外甥,那个才是真正的gay好吧。


吃完饭后,严峫不忍听他妈的唠叨,抓紧上楼歇着去了。


常用的设备都在湖滨小区,这里留下了他大学时候用的iPad,边角不知遭受了什么非人的折磨,好在质量不错,现在还能用。


把微博、tube以及其他社交软件都刷了个遍,以前关注的博主已经走了大半,有几个洋妞儿仍然坚持不懈地发自拍,严峫却觉得不如之前好看。


他想起跟大学舍友一起干的蠢事,比如看上哪个博主就找人帮忙查她手机号码,完事给钱,事先算好时差,趁着人家美//女半夜三更正酣然入梦的时候把电话call过去。


你说,这特么人干事?后来人家闺女直播中说自己半夜接到来自外国的午夜凶铃,吓得她把警察先森都找来了。


当时严峫那伙就觉得整人是快活的,无害的,锻炼社交能力的,总之非常贱。放现在也同样,只不过他换了目标,改成了恭州禁毒大队支队长。


他暗暗想,有仇不报非君子,总有一天,他会把那一巴掌还回去!


跟局里的好友连线开黑几把,没玩太久,今天工作累得很,搞得他筋疲力尽的,十点左右就下线了,迷迷糊糊睡着了。


都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,兴许是老天爷也看不惯严峫犯下的种种罪行,于是夜里十二点左右,手机铃响了,此刻他像n年前接到陌生电话的海外女博主,代替惊悚恐惧的是资本男孩该死的起床气。


他黑着半张脸,拿过手机一看——阿花。


卧槽,真·午夜凶铃。


“喂,大半夜的干嘛?”


“哥,你还得帮我个忙。”


堂堂津海警系一枝花是什么人啊,虽然比严峫小两岁,但架不住初生牛犊不怕虎,我帮土豪开路虎的少年英雄气质,从小到大没跟严峫客气过,今天倒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。


“你说。”


“开个直升机来接我,我……被困家里了。”


严峫:?


步重华有苦难言:“他察觉出来了,知道共度春宵的是我,但他一直看不惯我……现在正在砸我家防盗门。”


严峫心道,该。


他看热闹不嫌事大:“这大半夜的,砸门多扰民啊,你要不把人家请家里好好招待招待,有事明天再说。”


“严峫,这是性命攸关的大事,你——”


他二话不说把电话挂断,拜拜了您嘞。




—下面是阿花场合—



彼时,津海。


“严峫,这是性命攸关的大事,你——”


步重华冷若冰霜地看着手机界面,心里早把那个不近人情的表哥外包给深山野狼了。


吴雩一个劲儿地喊:“步重华!步重华你出来!”


步重华做好心理准备和表情管理,走到玄关,淡定的旋转门把手。


语气与工作时无异:“大半夜的不睡觉干什么?”


终究官大一级压死人,吴雩把砸门的手飞速收回来,像个受欺负但不敢反抗的小鹿,让步重华满脑子都是愧疚感。


“有事?有事进来说。”话罢不留给吴雩说话的机会,径直走进去。


“步重华。”


步重华停住脚步。


“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


小吴同志是个名副其实的关系户,刚开始步重华也看不惯,他觉得不凭真才实学而凭裙带关系进组织的都是废物,可他偏偏把“小废物”给睡了。


他自诩不是拔di/ao无情的渣男,初经人/事难免手足无措,不知道该怎么应付。


步重华摆着驴脸:“没什么好说的。如果你想要什么物质上的补偿尽管提,我都会满足你。”


吴雩:“你让我揍一顿。”


步重华:“你这叫袭警,往大了说是组织内讧,要受处罚的。”


时间凝固了好一会儿,就在步重华以为吴雩说不过他要泪奔离去时,对方咬牙道:“那你让我睡一次,咱俩一笔勾销。”




tbc——

年久不更,手生了,祝大家看得愉快

希望留下评论呜呜



评论(21)
热度(9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獨行向雪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